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想要的生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陆苏  2018年06月20日10:24

《我想要的生活》

作者:陆苏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7月

ISBN:978-7-5702-0047-4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隐世美女子陆苏在和尚村里创作的88篇散文作品和多篇原创诗歌,记述了她隐匿在山花田园之中从容又诗意的生活。

春天制茶摘樱桃,夏天就在田地里听蟋蟀叫,秋天忙着收谷子,冬天的晚上就吃妈妈做的桂花糖。内敛的情感,清简的生命,细腻的日常,每日不尽相同,却总是欢喜。

你以为挑起生活的担子是勇气,其实去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才更需要勇气。

作者简介

陆苏

1970年出生于浙江富阳和尚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长于诗歌、散文。

已出版诗集《蔷薇诗笺》、《苹果之爱》,散文集《云亦无心》、《重归一朵山花的宁静》、《小心轻放的光阴》等。

目录

壹 只向美好的事物低头

生活,就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贰 孜孜不倦,不紧不慢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中等速度,甜蜜生活。

叁 不孤独且自由

关于独处,我不仅在行而且功力深厚。

肆 喜欢和爱人一样不易存留

做喜欢的事,爱喜欢的人,一生能有一次就足够。

伍 把柴米油盐的日子过成诗

认真对待每一天,每一次食物,每个物品,每个生命的意义。

编辑推荐

1、“张晓风之后最具空灵与诗意的作家”。

作者陆苏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与安意如、白落梅并称为江南三大才女。她的文章曾多次被新京报、扬子晚报、北京晚报等媒体疯狂转载,文字作品就像一个女子洗尽铅华,美丽却由内而外散发一股禅意的味道。

2、中等速度,甜蜜生活。

仓促的过活会让生命早早的老去,而庸庸碌碌则会让人变得焦灼不安,所以,最好的就是用中等的速度、始终保持对美丽的、纤细的事物的感知和敬意,甜蜜的生活。孜孜不倦,不紧不慢。

既不消费焦虑感,也不宣扬安于现状。

3、为每一个向往着山水田园的人提供了一种可能——在城市努力工作,在乡村散淡生活。

人必须有存在感才会觉得快乐,觉得不孤独,觉得自己真实的活着。

在人群中的时候,大家都高高低低的,顶着各种各样的标签,你我之间的不同非常明显。而当你回到乡村、回归到自然当中去的时候,会觉得自己跟周围的生物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你们共属于同一块草地,彼此没有竞争的关系,心里就会很平静很安定,很有归属感和存在感。

4、喜欢和爱人一样不易留存。

所谓想要的生活,就是坚守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不被外界所动,这就是一种成功。我们不是要拥有一切,而是能够做真正喜欢的事,爱自己真正爱的人,一生能投入一次已经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