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炸弹女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冉  2018年06月19日10:49

《炸弹女孩》

作者:张冉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4月

所属分类:科幻小说

ISBN:978-7-5063-9912-8

定价:45元

编辑推荐

银河奖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 得主

科幻新浪潮代表作家 精华之作

刘慈欣 李修文 姚海军 联袂推荐

张冉的科幻小说包容了丰富的题材,风格跃动多变,他的奇丽的想象力穿行于过去、现实和未来,他所创造的多个想象世界,或浪漫、或震撼、或冷酷,有一种人文和青春的情怀贯穿始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科幻的魅力。

——刘慈欣 科幻作家

什么是优秀的文学作品而不仅仅是优秀的科幻文学作品?对我来说,答案就是张冉和他的作品。修辞之美,真理之美,人类永无止境的好奇心之美,尽在他的笔下。让人惊奇的是,这样的作家竟然和我们身处在同样一个中国,同样一个时代。

——李修文 作家

张冉的小说犹如无比精致的杂糅空间,耐人回味,令人享受。不仅仅源于幻想,还有文学的丰厚意蕴。

——姚海军 《科幻世界》副总编辑

内容简介

中国文学现场,科幻文学以其眼界、思维、爆发力而备受关注,为展现其面貌,我们邀请著名青年评论家杨庆祥,主编“青·科幻”丛书,收录极具活力的青年科幻作家代表作,一人一册。丛书名之“青”取青年之意味,更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祝福。本书是作家张冉的作品,收入了12篇小说。

作者简介

张冉: 科幻作者,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发起人。1981年12月出生,2012年开始创作科幻小说,是继王晋康之后第二位以出道作品获得银河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高奖项的科幻作家。已发表中短篇小说二十余篇,先后四获银河奖、五获星云奖。出版小说集《起风之城》等。

目录

001 以太

038 炸弹女孩

058 野猫山--东京1939

094 回家

104 起风之城

171 2065:冰棺时代

178 晋阳三尺雪

221 赵师傅

256 情书

259 早上好

263 大饥之年

311 永恒复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