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科普作协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6月19日13:29

人间五月芳菲尽,科学繁花始盛开。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指导和部署下,经多位从事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学教育、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青年科学家积极努力和精心筹备,2018年5月26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青年科学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圆满召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的设立,旨在吸引、组织和培养一批具备科研能力,学术背景,传播、转化技能,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青年科学家参与和投身科学普及、科学教育、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事业,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国家复兴做出相应贡献。

成立大会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郑永春宣读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关于同意设立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并发表感言,他希望工作委员会站在全国的高度,带着宽广的胸怀,将有志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担当、智慧、力量凝聚到一起,充分发挥协会和工作委员会的平台和人才优势,助力科普发展,做好科学教育,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一个青年科学家相互交流、分享、合作的平台,同时成为科学与社会深度融合的纽带。

会议推选产生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郑永春代表科普作协向委员颁发聘书。

秘书长杨蔚介绍了工作委员会在筹备阶段的各项工作及进展情况。包括组织成员完成小学《科学》教材的编审,举办十余场”精彩科学百校行——科学实验秀+科学家课堂”和“小小科学家百人计划”系列科普活动,并广泛开展社会合作,与童趣出版社《环球探索》杂志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等。

李金华副主任委员为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并提出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分组及人员分工建议。与会委员就各项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与会委员一致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能够充分发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及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的聚合作用,吸引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积极承担起推动科学与社会深度融合的责任,参与到科普、科教、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事业中,倡导和形成全民热爱科学文化,运用科学知识、享受科技成果、参与和支持科学发展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