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昌吉市首届科普共享阅读周暨科普作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18年06月14日16:10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专家、科普作家王省在讲座后与同学们合影

国家动物博物馆讲师、科普作家王玉婧给同学们讲动物的故事

6月11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普作协等单位协办的“科普共享阅未来”昌吉市首届科普共享阅读周暨科普作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吉一中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黄浦与王省、詹想、丁宁宁、谷飞飞、王玉婧等科普专家、作家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黄浦在致辞中谈到,以科普共享阅读周活动为契机,引导昌吉市青少年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通过在昌吉市开展科普专家、作家进校园进行讲座,可提高中小学生科普阅读兴趣,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写作能力。让科学兴趣的种子在中小学学生心中萌芽,让中小学生体会科普共享阅读的乐趣,领悟科学的真谛,让科普共享阅未来。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专家、科普作家王省在致辞中说道,举办科普专家、作家进校园的活动,可以激发青少年对科普阅读的兴趣,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学会理性的分析问题,用创造性的思维去思考,对于学生们未来的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希望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有所收获。

启动仪式当天,科普专家作家团先后对昌吉市首批申报创建全国中小学科普共享图书馆、全国青少年科普共享中心的昌吉市一中、昌吉市五小、昌吉市七小、昌吉市十小、昌吉市十四小作了调研,现场对各校的科普工作给予了许多有益的建议。科普专家作家团于6月11日至6月14日在昌吉市13所学校与全市三千名学生进行为期四天的科普讲座,引领孩子们走近科学,热爱阅读。

除此之外,阅读周期间还将开展“益+365•科普共享开卷有益”活动、“科普读物齐共享”活动、“人工智能创未来”——智能科普教具巡展、第四届边疆少年京城科普行“未来科学家养成计划”夏令营活动、“科普共享阅未来”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青少年们是祖国的未来,科普阅读与写作,将令他们成长得更加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