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秋叶缤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韩瑞亭  2018年06月13日09:52

《秋叶缤纷》

作者:韩瑞亭

出版社:群言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ISBN:9787519303839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秋叶缤纷》收录了作者韩瑞亭近三十篇随笔。第一辑“秋叶缤纷”收录了作者与一些文学家相处过程中的经历和访问文学家故里抒发的情感,涉及朱寨、袁鹰、顾骧、潘旭澜、公刘、孙犁、魏巍、鲁迅、茅盾、萧红、巴金等人;第二辑“蝉蜕时节”收录了作者在工作单位里的一些经历;第三辑“青涩岁月”收录了描写作者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杂文。

作者简介

韩瑞亭,1939年9月出生于山东青岛,196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曾任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副社长、解放军出版社副社长,编审。1959年开始发表作品。198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文学评论集《推涛集》、《艺廊探胜》、《躁动与蝉蜕》、《火叙事品格论》(合著)、《长桅浮出水面》,诗集《绿色情思》,散文随笔集《烟雨晨拾》等。

目 录

第一辑 秋叶缤纷

夕照之辉

水流花谢不计年

山长水阔知何处

淡交如水

木鼓沉声

多伦道

杏石口

从“百草园”到“咸亨酒店”

又访乌镇

呼兰寻踪

孟庄清韵

第二辑 蝉蜕时节

震荡

童蒙之地

“风波”

春雨消歇

驱动

助产者的功业

编事余墨

第三辑 青涩岁月

游子梦

甜沫儿

老屋

长姐

兄弟

行走如飞

寻梦八关山

初入学苑

授业的师尊们

同窗

达人老方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