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学》评出 2017年度优秀作品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18年06月13日08:09

日前,北京文学月刊社评选出2017年度优秀作品,共有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诗歌、新人新作、转载作品等7个门类的40部作品入选。这些获奖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意蕴丰富,获奖作家中名家与新锐交相辉映。其中,中篇小说《花满月》、短篇小说《合租者》、散文《意大利读画记》、报告文学《中国创新之问》、诗歌《于坚的诗》等均榜上有名。

据悉,本届评选始于今年4月,分原创和转载两大类,评选对象为2017年发表在《北京文学》(精彩阅读)上的所有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诗歌和新人新作,以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7年全年转载的优秀中篇小说。其中,初选作品在参考作品发表后的社会反响基础上,由《北京文学》编辑部集体讨论确定。由全国数十位知名作家、评论家和编辑家组成的终评委对自己提名的每部作品写出评语并投票,最终按照票数评出各门类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