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浆果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一梅  2018年06月12日09:57

《浆果王》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全新力作,献给小学中高年级孩子的礼物;唯美的意境和温暖励志的故事给小读者一个诗意的童年;丰富的文字加之有趣的情节,满足成长中孩子的阅读需求。 

作者:王一梅

出版社:新蕾出版社

ISBN:9787530766835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内容简介

在热闹的城市里,生活着一群冷血人,他们无法感受温暖与热情,只能默默地隐藏于普通人之中,过着孤单而冷寂的日子。除非,找到能够让他们热血沸腾、重获新生的神奇果实——浆果王。冷血人阿根为了改变命运踏上冒险之旅,却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络,音讯全无。

十五年后,浆果王意外地出现在阿根的儿子桑土面前。当珍贵的红色果实触手可及,桑土却发现,渴望得到它的,并不只有冷血人……

坚持还是放弃?浆果王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究竟谁才能拥有浆果王?

这是一个关于勇气、无私与宽恕的故事,浆果王如同一团火,一颗心,消解世间的一切冷漠、隔膜与悲伤。

作者简介

王一梅,就职于苏州市职业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一级作家,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出版图书200多种,代表作:长篇童话《鼹鼠的月亮河》《木偶的森林》等;小说《城市的眼睛》《一片小树林》等;短篇童话《书本里的蚂蚁》《蔷薇别墅的老鼠》等。

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届和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等奖项。

《书本里的蚂蚁》等曾入选人教版、冀教版等小学语文课本。

目 录

1.阿根的梦

2.遇见小黄蛇

3.做自己的桑果酱

4.最好的家

5.少年桑土

6.等待一封信

7.邮递员老骆驼

8.揭开身世之谜

9.离开小木屋

10.神秘山洞

11.浆果王成熟了

12.女孩小蝶

13.生日快乐

14.占有浆果王

15.桑树城堡

16.妈妈的信

17.丢失浆果王

18.红白相间的狗

19.五彩鸟

20.小白的日记

21.门卫潘叔叔

22.意外相逢

23.冷血人的故事

24.浆果王的秘密

25.新浆果王诞生

26.后来

媒体评论

王一梅的童话书,总有许多轻松的东西让我们所熟知。更重要的是,它让孩子们认识人生认识社会。不管读者读出了什么,不管读者从哪个角度读,你们都会有收获的。

——安武林

所有美好的童话,都会把我们带到一些幻想的世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色彩缤纷、温暖而美好。王一梅的童话作品就是一个能给人们带来温暖、幸福和梦想的童话。

——徐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