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潘朵拉的盒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维多利亚·特恩布尔  2018年06月11日09:49

《潘朵拉的盒子》

有“莫里斯·桑达克的回声”之誉的英国插画家维多利亚·特恩布尔惊艳之作!一本安静却有力量的书,一曲友谊与希望之歌。如梦如幻的故事,引发人们对生态环境的深入思考。青豆童书馆出品。

作者:[英]维多利亚·特恩布尔

译者:常立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ISBN:9787510709739

定价:69.80元

编辑推荐

维多利亚·特恩布尔是近些年英国图画书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出众的才华使她一出道即获得各项大奖的青睐,并被媒体誉为“莫里斯·桑达克的回声”。特恩布尔的作品拥有美得令人窒息的画面和丰富得超乎想象的细节,能在*秒就紧紧抓住读者的心,《潘朵拉的盒子》即是这样一部让人惊叹的作品。

在本书中,一片沉寂的地球上,小狐狸潘朵拉孤独地生活着。特恩布尔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被遗弃的地球上荒凉破败的景象,用唯美的画面展示了潘朵拉和蓝色鸟儿的动人情谊,既对人类破坏生态的行为提出了无声的警告,也通过潘朵拉的盒子为我们展现了希望之所在。

内容简介

小狐狸潘朵拉独自生活在荒凉破败的大地上,她用人类留下的破烂物品,为自己打造了一个漂亮的家。可是,从来没有谁拜访过她。直到有一天,一只受伤的鸟儿从天空坠落,一个关于友谊和希望的动人故事拉开了帷幕……

作者简介

维多利亚·特恩布尔是英国图画书界的耀眼新星,出众的才华为她赢得了2013年英国插画家协会(AOI)童书类新人奖,处女作《海老虎》提名凯特·格林纳威大奖。维多利亚的作品唯美浪漫,想象力惊人,被誉为“莫里斯·桑达克的回声”。

常立,童话作家,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著有《从前有一个点》《很久很久以后》等童话集,《让我们把故事说得更好——图画书叙事话语研究》等学术著作,译有《想象有一天》《鹅妈妈布鲁斯》《小水手》等图画书。

媒体评论

尽管潘朵拉可能继承了一个沉闷的世界,但她试图重振这个世界的努力,将会激励那些因为人类对地球的负面影响而气馁的读者。在成人和孩子的讨论中,这个安静的故事可以在多个层面被解读:一封歌颂友谊的情书,一个对环境破坏的警告,或者是对希望的力量的又一次证明。

——《学校图书馆》杂志星级评论

特恩布尔的唯美画面胜过千言万语……这本书巧妙地展示了宝贵的生态寓意。精彩绝伦!

——《科克斯书评》 星级评论

作为一名艺术家,特恩布尔拥有两项非凡的天赋:想象力和使抽象的情绪跃然纸上的能力。

——《出版人周刊》 星级评论

获凯特·格林纳威奖提名的特恩布尔又一部华丽的艺术作品……一个梦幻般的寓言故事。

——《书单》

一本安静却有力量的书。

——《卫报》

关于友谊和重生的一本惊艳之作。

——《星期日泰晤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