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华辞赋》2018年第6期|宋彩霞:诗词八首

来源:《中华辞赋》2018年第6期 | 宋彩霞  2018年06月08日14:54

笔名晓雨,1957年生于山东威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中华诗词》副主编,山东诗词学会副会长。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主要著作有《秋水里的火焰》《白雨庐词》《黑咖啡》《敢为丹心借一支》等。

诗词八首

京华两度仲秋寄母亲

皎皎燕京月,临窗又独看。

离乡人半瘦,羁旅自孤单。

岸远追寻苦,山长孝悌难。

撩天开一角,寄语问平安。

京华两度仲秋寄夫君

今夕燕京月,煌煌又一轮。

君将心作主,我却韵为邻。

此意何人会?长笺任客陈。

相思随皎洁,彻夜泻流银。

槐花

万树婷婷静欲飞,琼花串串向天围。

虽无摇曳疏狂放,却有清香胜紫薇。

感赋

石缝清清小水渠,长杆短棹钓红鱼。

引来一个鸳鸯梦,能可消融两地疏。

一落红尘便冻冰,崎岖覆盖万千程。

人间多少花仙子,只有此花知不平。

临江仙·威海至京华车中作

我借长风临北海,此番高梦昆仑。人间天上觅诗魂。窗前千叠浪,眼里几星辰。 莫问红尘多少路,可怜瘦骨凡身。春花谢了又秋晨。来时如梦令,去是画堂春。

苏幕遮·京城一日

恨无穷,霾不尽。大野寒欺,路上人沉闷。口罩遮腮眉一寸。缓缓车流,十里成蛇阵。 冻云深,昏月近。暮想朝思,不得东风信。更向高山深处问。天若有情,许个蓝天印。

浣溪沙·赏梅

一树梅红独自看,风吹轻雪也缠绵。神驰已忘暮钟寒。 世上几人香在骨?灵中万树翠生烟。此花与我最相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