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乌头花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菱儿  2018年06月07日09:50

《乌头花开》

作者:张菱儿 著

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ISBN:9787110096864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张菱儿著的《乌头花开》是一本青春成长类的儿童小说。故事讲述了曾经无忧无虑的伊敏,从小与慈爱的外婆在乡间生活。乡间绚烂灵动的花园是她很喜爱的地方。到了上学的年龄,伊敏被父母接到了城里。陌生的校园环境和外婆突然的离世,让伊敏心情沉重,而在学校里遭到的校园欺凌,更让伊敏变得郁郁寡欢;一只小狗成了伊敏心灵的寄托,却又遭到校园小霸王牛冲天的威胁……

作者简介

张菱儿,中国作协会员,儿童文学作家,供职于某出版社。曾出版过《乾隆小子歪歪传系列小说》、《卜卜丫丫系列嘻哈小说》、《小萝卜的小时候系列》、《潮人高卜卜》、《学前班的小豆芽》和童话《七彩虹科普童话系列》等儿童图书近30本。曾荣获《儿童文学》杂志社2012年十大魅力诗人称号,其童话获高士其科普作品征文二等奖。她喜欢蹦蹦跳跳生活在孩子们中间,快快乐乐地为孩子们写书,忙忙碌碌地为孩子们编书,把简单的每过得叮叮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