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沉睡的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汪玥含  2018年06月06日10:33

《沉睡的爱》

聚焦成长裂变,剖析少年心灵,洞悉人生哲理——“成长观察者”汪玥含全新力作,用炽热的爱 融化冰封的心灵,抚慰成长的阵痛。

作者:汪玥含

出版社:新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ISBN:9787530766897

定价:24.00元

编辑推荐

1) 第十二届 “五个一工程”奖获者新力作;

2) 以女性作家特有的感知力,记录少年裂变期,诠释成长小说的精神内核;

3) 关注特殊群体,用爱之笔,以爱之名,拥抱心灵,阐释爱的母题。

内容简介

小学六年级女生林珈患有一种奇怪的病——恐人症。她孤僻、清高、冷漠,排斥一切关怀与温暖。懦弱的父亲、突然出现的新妈妈、异常敏感而自卑的独耳弟弟、不断升级的争吵与矛盾……

在林珈的眼中,生活和她的家庭一样支离破碎。她戴上冰冷的面具,拒绝与世界和解。 弟弟的离家出走和生病住院,像林珈人生路上的急转弯,让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所排斥的,其实正是内心所渴望的。无意中得知弟弟的身世,更让林珈感受到人间的无私与大爱。渐渐地,在她内心沉睡了许久的爱开始苏醒。她决定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责任,抵挡风雨,支撑起这个本就充满爱意的家。

作者简介

汪玥含,北京大学文学学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编审,现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儿童文学中心副主任。 著有青春长篇小说《乍放的玫瑰》《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月亮是甜的》,儿童长篇小说《白羊座狂想家》、“黄想想的狂想生活”系列等,绘本“狂想超侠”系列、战争长篇《大地歌声》、科幻长篇《世纪之约》,另有长篇译作《热爱生命》等。

其作品曾获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入选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及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中国好书”榜。

目 录

第一章 恐人症

第二章 耳 朵

第三章 我不认识你

第四章 路 人

第五章 黑黢黢的脸

第六章 杳无踪迹

第七章 疼 痛

第八章 谁来陪我

第九章 通知书

第十章 依 恋

第十一章 真 相

第十二章 给你我的爱

第十三章 阳光照进来

第十四章 晴天霹雳

第十五章 拥 抱

媒体评论

这是一本描写成长的小说,它对人物心理变化的探索,打破了此类小说的概念化模式。它的细节丰富而具有质感,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另一个更为真实的世界。可贵的是,它并没有对生活进行刻意的粉饰,而是写出了人在这个年龄段的迷茫、困惑以及隐隐的疼痛。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 吉狄马加

汪玥含一直在努力开垦现实主义儿童文学远未抵达的领域。她用真诚而充满力度的文字告诉世界,童年是深刻而丰富的。很多时候,孩子们同样遭受着身体苦难与心灵苦难的巨大折磨,以爱唤醒沉睡的爱,大约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 李利芳

汪玥含用自己的创作,诠释着成长小说的精神内核。她描摹复杂的内心世界,采取了心理小说的创作手法,展开大篇幅的、精微而撼动心灵的内心抒写。玥含既是一位心灵的冷静审视者,更是一位心灵的动情抒写者。她以极致的感知能力书写疼痛,又以浓挚的爱疗救少年的苦痛,守护少年的心灵成长。

——太原学院教授、儿童文学博士 崔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