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汉光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酒徒  2018年06月05日11:24

 

从布衣到帝王,少年刘秀开创东汉王朝的热血传奇

中国获奖最多的网络文学大神酒徒,《家园》后最新历史演义小说

《大汉光武 ①少年游》

作者:酒徒 著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5月

定价:45.00元

作者简介

酒徒,原名蒙虎。2003年发布《明》,被誉为架空历史小说开山鼻祖。2007年发布《家园》,出版名《隋乱》,开创网络历史传奇流派。2009年获得网络文学十年盘点十大优秀作品奖。2009年获最具商业价值作品奖。2015年获网络文学双年奖。2016年获花地文学金奖,中宣部推优第一名。2017年获网络文学双年奖金奖。

编辑推荐

《大汉光武》是网络历史小说开山鼻祖酒徒,继《家园》后又一现象级巨著,讲述东汉光武帝刘秀从布衣到帝王的传奇人生,“做官要做执金吾,娶妻要娶阴丽华”,勾勒了骑牛起兵、雏凤出啼、十三骑突围、铁血昆阳、再举义旗、荡平群匪、重建大汉、赤眉覆灭、得陇望蜀等经典热血场景。酒徒以雄浑笔力演绎东汉开朝“云台二十八将”这群热血少年在乱世中的悲欢离合,再现了王莽乱制到光武中兴这段宏大的历史。《大汉光武》是网易文学“大神战略”重磅作品,首印附赠书签,内含网易云阅读1000阅点红包及网易云音乐全本有声书。

内容简介

《大汉光武 ①少年游》是网络大神酒徒的最新历史演义小说,讲述东汉光武帝刘秀从布衣到帝王的传奇人生。

刘秀是汉高祖刘邦的九世孙,但在数代“推恩令”的削弱下已成平民。王莽篡汉建立新朝后,复古改制,扩招太学,刘秀及好友严光、朱祐等少年儿郎得以离开家乡前往长安求学,亲历了群雄并起、天下思治的乱世景象,以“书楼四俊”在太学崭露头角后,少年刘秀立下宏愿,“做官要做执金吾,娶妻要娶阴丽华”,而少年们的经世之才如锥处囊中,即将脱颖而出。

媒体评论

酒徒是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的历史小说创作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造力。他秉持唯物史观和严谨的创作态度,以明朗的笔调钩沉民族荣辱与家国情怀。

——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金奖授奖词

酒徒的作品风格磅礴大气,热血激荡,又不缺乏侠骨柔情,在故事里蕴含着极为丰富的民本情怀和自我牺牲精神。

——中文在线

在写历史架空小说的作家中,酒徒堪称是里程碑般的人物,其语言质朴凝练,感染力强,比大多数同类作品更具真实感和厚重感,而这恰是很多历史类作品最为缺乏的东西,也是需要相当高超的写作功力才能实现之处。酒徒能在娓娓叙事的同时,将战场的残酷、爱情的凄美、人性的狡诈、政治的沉重自然地结合在一起,从容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豆瓣读者登云客

酒徒没有刻意引导读者去对照真实的历史, 也没有篡改历史的抱负,只是热情澎湃地讲一个铁血柔情的故事,惊堂木一拍,这就开讲,久违的一股泼辣的爽利。

——痛鱼

精彩书摘

烛火跳动,照亮御书房的廊柱与画梁。这是刘氏祖先从废墟上建立起来的未央宫。现实的富贵荣华,像一块金锭,在刘秀脚下闪闪发亮。而祖先的荣誉,则像一块寒冰,沉重地压住了他的肩膀。是低头捡起金子,还是继续挺直腰,扛着祖先的荣誉踉跄而行?这种选择,对一个刚刚长大的少年人来说,真的是无比艰难!

“刘秀,你可考虑清楚了再回答!”赵姓监门的话像刀子般,切割着少年人的心脏。

王莽的要求很简单,只要刘秀亲口否认跟前朝的关系,就会立刻论功行赏!这考察的不是学问、能力和反应速度,而是考察态度。

是选择荣华富贵,还是选择尊严?这个问题很难,其实,也很简单。

当初,在棘阳城中,哥哥和他,其实已经做出过一次选择。

是交出马武,换取官府奖赏,还是豁出去性命,保护马氏兄妹离开?

当初,在灞桥上,哥哥和他,曾经选择过第二次。

是眼睁睁地看着王氏和阴丽华被掠走,装聋作哑直奔太学,还是挺身而出,制止凤子龙孙的胡作非为?

大哥曾经带着他,毫不犹豫地拔出了布衣之剑。

如今,大哥不在身边,他需要自己来选择。

有股浩然之气,忽然注满刘秀的全身。再度躬下身体,他用颤抖的声音,认真地回应,“启禀圣上,学生不敢欺君!学生是前朝高祖的九世孙,景帝第六子长沙定王之后。跟没改名字之前的刘祭酒,算是同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