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碲钉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弗拉基米尔·索罗金  2018年06月04日14:30

《碲钉国》

作者:弗拉基米尔·索罗金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定价:45.00元

作者简介

弗拉基米尔·索罗金(1955—),俄罗斯当代著名作家,剧作家,编剧,画家。俄罗斯后现代主义文学杰出代表人物,被誉为“最后一位伟大的俄罗斯作家”。著有《暴风雪》《蓝油脂》《禁卫军的一天》等十余部长篇小说,一系列戏剧电影作品和中短篇小说,获得多项著名文学奖项,作品被翻译为二十几种语言。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二十一世纪中叶的欧洲和俄罗斯,在意识形态乌托邦、地缘政治乌托邦和技术乌托邦相继覆灭之后,欧亚大陆陷入了幸福而开明的新中世纪。此时的人类不再急于发展,而是试图通过“碲钉”这种高麻醉物质找到新的极乐世界,这就是他们所谓的碲钉国——新的乌托邦。小说由五十个互不相关的故事组成,由每一章都会出现的“碲钉” 连接,仿佛一个“用碎布头拼接起来的花被罩”。

图书价值及推荐理由 获俄罗斯“大书奖”

由“新语言”文学奖所举办的互联网读者投票活动中,得票高居榜首

弗拉基尔米·索罗金是当代俄罗斯作家中最具争议的一位,几乎他的每一部作品都会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索罗金的创作具有非传统性。他的作品内容荒诞怪异,形式新颖奇崛,语言风格杂糅,各种标新立异,各种离经叛道,不断挑战读者的阅读趣味和承受极限。这样一种非传统创作从文学发展的视角来看,可能预示着新的文学样式和审美风格的诞生。

一句话书评

一个由想象编织起来的世界:五十个故事,上百个主人公,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乌托邦,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