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公布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6月01日08:25

据新华社电 为满足少年儿童阅读需要,繁荣儿童文学创作,中宣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公布了2017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入选图书: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因为爸爸》、希望出版社的《老土豆》、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土豆的红灯笼》、新蕾出版社的《纸飞机》、大连出版社的《寻找蓝色风》、希望出版社的《一诺的家风》、安徽少儿出版社的《扑朔迷离》、太白文艺出版社的《一个人的骑行》、新世纪出版社的《内伶仃岛上的猕猴》。这9种图书均是近一年出版的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原创作品,主题健康积极向上,故事生动有趣感人,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较好,体现了当前我国儿童文学出版的较高水准。

“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由中宣部出版局组织实施,着力通过加大对原创新作和有潜力中青年作家的扶持力度,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少年儿童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粮。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重点扶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有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重点扶持贴近少儿生活情感和阅读口味,具有知识性通俗性趣味性,为少儿读者喜闻乐见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重点扶持内容题材、表现形式等具有创新价值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三年来共推选资助23种优秀作品,发掘了一批优秀青年儿童文学作家,不少入选作品发行超过10万册,受到广大读者和出版界文学界的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