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央美馆藏精品首次全面整理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 王广燕  2018年05月31日09:40

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之际,中央美术学院组织学院学术中坚力量编纂的《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藏精品大系》(十卷本)新书日前正式发布,首次系统、专业、全面地向学界与社会展示中央美术学院收藏的精品。

本书共计收录1300余位艺术家的两千余件作品,书中除作品图版外,还收录有作品著录、研究文献及艺术家简介等资料。书籍系统梳理以美术馆藏品为主要部分的全院藏品,精选各个艺术门类中在艺术史和教学上有着重要意义和代表性的作品,按类别分为“中国古代书画”“中国现当代水墨”“中国现当代油画”“中国现当代版画”“中国现当代雕塑”等十卷。书中所收录作品上至宋元、下讫当代,尤以明清绘画、20世纪前半叶中国油画、1949年以来的现实主义风格绘画为精。

迄今,中央美术学院的全院收藏已逾六万件套,大多分藏于各专业院系,在教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其中美术馆收藏的艺术精品达18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