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良辰美景·非遗演出季”将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张婷  2018年05月30日08:49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下,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与恭王府博物馆共同主办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良辰美景·非遗演出季”,将于5月31日至6月5日在北京上演。

本次演出季由昆曲、古琴两大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项目演出组成。昆曲演出部分由上海昆剧团担纲,《夜奔》《琴挑》《拾画叫画》《百花赠剑》《扈家庄》《问探》《访鼠测字》《相约·讨钗》8部传统经典折子戏于6月2日、3日亮相北京恭王府大戏楼;6月4日、5日在中山音乐堂、新清华学堂分别上演《玉簪记》《狮吼记》两部经典大戏,全面展现中国昆曲的独特魅力。

古琴专场由“中青年琴家专场”“泰山北斗映蓝天——名家名曲专场”组成。5月31日至6月1日,“中青年琴家专场”演出将在恭王府大戏楼举办,中青年琴家赵家珍、李凤云、林晨、巫娜、金蔚、任静、黄梅以及箫演奏家王建欣、琴歌演唱者何怡,将为观众奉献精彩的琴歌、古琴独奏、琴箫合奏。6月4日、5日,“泰山北斗映蓝天——名家名曲专场”分别亮相新清华学堂和中山音乐堂,演出邀请6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以及知名琴家同台,吴钊、李祥霆、龚一、姚公白、丁承运、赵家珍、曾成伟、李凤云、戴晓莲将演奏《欸乃》《流水》《广陵散》《潇湘水云》等传统琴曲,箫演奏家王建欣、瑟演奏家付丽娜也将加盟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