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鲍勃·迪伦在纽约:1961—1964》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30日10:16

《鲍勃·迪伦在纽约:1961—1964》

著者:[美]特德·罗素 [美]克里斯·默里

译者:李皖

书号:ISBN 9787559804754

出版时间:2018年2月

定价:108元

相关图书

已出

《鲍勃·迪伦诗歌集:1961—2010》 [美] 鲍勃·迪伦 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新民说

《编年史》,[美] 鲍勃·迪伦 著,河南大学出版社

将出

《狼蛛》 [美] 鲍勃·迪伦 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新民说

《马库斯论鲍勃·迪伦》 [美] 格雷尔·马库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新民说

《迪伦的罪之幻象》 [美] 克里斯托弗·瑞克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新民说

本书卖点

美国著名音乐人、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尘封多年的早期珍贵影像集。

百余幅尘封多年的珍贵图片,一流摄影师镜头中的民谣与青春。

该系列照片使用粗颗粒的黑白胶片拍摄,为精准呈现胶片质感,全书采用157克铜版纸四色印刷。16开超大尺寸,复古精装,为收藏甄选。

赠送鲍勃·迪伦独家纪念海报,再现民谣的年轻面孔

作者简介

摄影 特德·罗素

美国摄影师,作品发表于《生活》《新闻周刊》《时代周刊》《纽约》等众多国外知名杂志。

协力 克里斯·默里

美国戈文达画廊的创建者,其画廊曾代理与摇滚音乐相关的一流艺术摄影。

内容简介

本书是特德·罗素关于鲍勃·迪伦的摄影集,与克里斯·默里合作出版,多洛万作序。

特德·罗素是美国顶尖摄影师,为众多知名杂志供图。在机缘巧合下,罗素在20世纪60年代初,数度为日后蜚声国际的鲍勃·迪伦拍下组照:在演出中、在公寓里、在汤姆·潘恩公民权利奖颁奖现场上……这批照片此后沉眠了三十多年(其中一些从未公开发表),才最终收入此书,重见天日。

照片的拍摄,正值在纽约格林尼治村闯荡的鲍勃·迪伦开始自己写歌、崭露头角的起步时期。除了演出现场上口琴配吉他的经典造型,罗素更别具视角地摄下了迪伦在公寓中的日常生活:鞋也不脱地躺在床上悠然拨弄吉他,在打字机上敲打歌词,与当时女友苏西·罗托洛甜蜜互动,与友人一起练琴……在罗素精湛的抓拍下,照片展示了日后百变的迪伦极为本真自然的状态,定格了他追逐音乐梦想、无所拘束的青春岁月,直观地告诉人们一些撼动人心的歌曲很可能是在怎样的精神状态、怎样的环境中孕育的,为未来大师鲍勃·迪伦这一青春生涩阶段留下了最为珍贵的图像记录。有趣的是,部分照片的一角,还映入了迪伦房中悬挂的中国书法,显露出迪伦对东方文化的好奇。对汤姆·潘恩公民权利奖颁奖现场的拍摄,则折射出了迪伦关注社会问题、独立思考的一面。

除了出色的影像,罗素还在本书中记述了拍摄迪伦的奇妙机缘,回忆了他所见到的年轻迪伦。克里斯·默里则为罗素写下小传,记录这位一流摄影师的成长之路,书中亦收录了相关的珍贵照片。

目录

序 多诺万

前言 一连串机缘巧合的事件

介绍 鲍勃·迪伦的梦

编辑推荐

也曾在风中漂泊,也曾在都市闯荡

也曾陋室里踯躅,也曾紧拥琴和姑娘

鲍勃·迪伦早年珍贵影像记录,重返一个音乐传奇的起始点

百余幅尘封多年的珍贵图片,一流摄影师镜头中的民谣故事

顶尖摄影师直击的青春现场,天才崭露的高光时刻

一代偶像最初开始创作与流浪的模样,留驻上世纪六〇年代的爱情与歌唱

最初的爱与最好的时光:鲍勃·迪伦与他的初恋女友、民谣缪斯苏西·罗托洛的亲密影像初公开

读者定位

音乐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大众

☆ 上架建议

人物·摄影·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