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艾青诗歌节动人回声 《诗人笔下的金东》《走进艾青》出版

来源:浙江在线 | 张恺悦  2018年05月26日14:32

为纪念中国·金东首届艾青诗歌节,迎接第二届中国·金东艾青诗歌节,日前,《诗人笔下的金东》和《走进艾青》两本著作正式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在2016年艾青逝世二十周年之际,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金东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中国·金东首届艾青诗歌节,以纪念这位被誉为世界三大人民诗人之一的伟大诗人。

活动结束后,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杨东彪主编了《诗人笔下的金东》,由艾青妻子高瑛、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做顾问,将活动期间吉狄马加、艾克拜尔·米吉提、叶延滨等诗人共计30余首作品结集成书,并请著名诗人贺敬之题写书名。这本诗集的出版,是金东诗意生活的见证,更是希望田野的见证。

《走进艾青》由首届中国(金东)艾青诗歌节组委会主编,高瑛作序。主要内容为“寻找艾青的足迹”媒体采风。该次采风由金东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发起,沿着艾青学习过、工作过、生活过的地方,前往杭州、延安、黑龙江、新疆、北京等地,历经1个多月,全景式展现一个个关于艾青的故事,还原一个真实的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