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发布

来源:人民日报 | 郑海鸥  2018年05月24日08:15

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旅游部在遗产日前后将集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22日,文化和旅游部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介绍,遗产日期间,将有包括全国非遗曲艺周、非遗公开课、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在内的3700多项活动同步开展,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融合的优秀成果。全国非遗曲艺周作为今年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将于6月8日至14日在天津市举办。此次活动是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将所有曲艺类国家级代表性项目进行集中展演,并将组织100余场曲艺进社区(村)、企业、校园、军营活动。

据悉,各相关单位都将组织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如:恭王府博物馆将继续举办“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活动;国家图书馆继续举办“非遗讲座月”活动。各地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届时将有至少23个省份218个市县举办462项公众体验传承活动,部分世界文化遗产地、考古遗址公园和文物景点景区将通过各种形式,提供优惠门票、赠票、义务讲解、公益鉴定、专题展示展演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