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手机阅读成地铁风尚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3日09:00

在咪咕中信书店专区,读者在手机上阅读电子书籍。 海外网 陈 婕摄

用户体验掌上图书馆。 海外网 陈 婕摄

目前,全国很多城市开展了地铁阅读活动,引导市民利用碎片化时间读书。据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咪咕数媒)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与纸质书相比,手机阅读已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新选择。仅咪咕旗下的阅读业务平台月活用户数就达9400万。

业内人士认为,手机阅读成为潮流的背后,与庞大的实体书籍转换为电子书籍息息相关。据了解,咪咕阅读平台目前已汇聚了超50万册精品正版图书内容。咪咕灵犀人工智能交互8500万+次/日,全场景月活用户数1700万,垂直领域排名第一;手机报品类400余种,覆盖用户超5000万。

咪咕数媒是中国移动旗下开展全媒出版、人工智能、富媒体手机报业务的专业互联网公司,建立了以咪咕阅读、咪咕灵犀、手机报为核心的三大产品体系。秉承“三全三者”的企业使命,即做“全媒出版的创新者,全民阅读的践行者,全新知识的传播者”,咪咕数媒目前已贡献行业价值56亿元,合作伙伴近2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