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者荣耀文学大赛:刘慈欣任导师 世界起源单元开启

来源:乐视网 |   2018年05月21日08:28

自2018王者荣耀文学大赛开赛以来,我们得到了来自玩家和作者的热烈响应,同时我们也听到了玩家和作者希望在本次大赛中开放王者荣耀世界观的呼声。应广大玩家的呼吁,并经组委会慎重考虑,我们决定在大赛主单元之外,开启“王者世界起源”的特别单元!

王者导师:

本次特别单元,我们特别邀请到《三体》作者,雨果奖首位亚洲获奖者刘慈欣担任大赛的王者导师,并参与特别单元最终大奖“荣耀星空”奖的评选!

刘慈欣对参赛者寄语

征文内容:

(1)征文范围:

本次特别单元将开放王者荣耀世界观中关于王者大陆起源部分的内容,鼓励玩家对这一部分内容进行创作。无类型、题材限制,无字数限制,只要在王者世界起源框架之下的,弘扬正向价值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违反国家政策法规等相关事项的作品均可参赛。

(2)王者世界起源框架介绍

宇宙经历着不断轮回和毁灭的宿命。地球毁灭后,幸存的人类乘坐方舟,来到王者大陆,英雄因此而诞生,大陆的版图逐渐形成……

(3)鼓励创作方向

我们鼓励参赛者发挥想象力,以科学的理论为基础,对王者大陆的起源,英雄的诞生,大陆版图的形成进行构思。

地球是如何毁灭的?幸存的人类是什么身份?他们是如何乘坐方舟来到王者大陆?王者大陆又是怎样的存在?英雄是由女娲创造的还是由科学家改造,亦或本就存在?从创世到文明,王者大陆的版图如何形成,而英雄又在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他们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这些我们都留给参赛者思考。

我们期待能够从特别单元中诞生出既充满想象力,又富有思辩的小说!

赛制介绍(详细赛制参见报名页面)

(1)奖项设置:

本次特别单元,将评选出5名获奖者,其中包括“荣耀星空”奖(1个,20万奖金)、“荣耀梦想奖”(4个)。

并且,王者世界起源特别单元的获奖者也将会参与最终百万大奖的决选!

(2)赛程:

5月11日——10月7日 特别单元征文阶段

10月17——10月24日 百万大奖总决选

2018年10月下旬(暂定) 百万大奖总冠军公布时间

(3)参赛方式:

手机端:下载阅文【作家助手】app,点击【2018王者荣耀文学大赛-特别单元】征文页面,参加征文活动;

PC端:访问【阅文作家专区网站】https://write.qq.com/,登录后点击【2018王者荣耀文学大赛-特别单元】征文页面,参加征文活动;或后台创建新作品时,勾选参加【2018王者荣耀文学大赛-特别单元】,即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