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大千作品《溪桥晚色》亮相华艺春拍

来源:北京晨报 | 张硕  2018年05月18日09:31

张大千《溪桥晚色》1970年作设色绢本镜框66×165cm

华艺国际2018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0至23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中国书画、当代艺术、瓷器·玉器·工艺品等门类1300余件拍品亮相。近日,华艺春拍精品在京预展,1984年张大千作品拍卖世界纪录《溪桥晚色》(见图)、14/15世纪铜鎏金释迦牟尼成道像等各大专场佳作也在京亮相。

本次春拍,中国书画部分将分为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及广东美术百年作品三大专场,其中不乏张大千作品拍卖世界纪录《溪桥晚色》等名家佳构。中国书画部总经理梁晨光介绍说:“《溪桥晚色》为张大千泼墨泼彩画法成熟期的代表作,1984年曾创造张大千作品拍卖的世界纪录,并在2016年成为G20杭州峰会国宾接待软装精选艺术作品之一。”

佛造像专场一直以来都是华艺国际拍卖的一大亮点,2018春拍的“静观——历代造像及铜炉专场”跨越一千多年的历史,涵盖克什米尔、印度、尼泊尔等多地造像近六十尊。其中,“静观——历代造像及铜炉专场”封面拍品是一尊高55.5厘米的铜鎏金释迦牟尼成道像。拍卖会将于5月20至23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