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落长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18日08:39

《花落长安》

作者:王洁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ISBN:978750639682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从陕西乡村走出来的秦幽若天生丽质,工作勤勉而出色却始终是个助理医师。不甘于过困窘、平庸并备感压抑的生活,她决意与爱慕自己已久的老同学孙德浩一起创业,却因此激化了与丈夫刘江和家庭的矛盾。

婚姻危机并未牵绊她职场前行的脚步,然而在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的同时,却经历了一系列情感波折:痴恋她的孙德浩退出公司并远离了西安,全心扶助他的国企老总郑秉国遭人暗算和排挤而淡出了她的生活,最好的闺蜜出于嫉妒而在关键时刻陷害她,她信任有加的秘书也出卖了她……

在她邂逅谦谦学者欧阳文瀚,全情投入并渴望从此过上一种全新生活的时候,“真爱”因怯懦背叛了她,而心灰意冷的她这时又收到了郑秉国的“绝笔信”……

作者简介

王洁,青年女作家,陕西西安人,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

创作的诗歌、散文见于《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报道》、《光明日报》、《散文选刊》、《散文家》、《读者》等国家级刊物,出版有散文集《六月初五》。代表作《永远挺拔的白杨树》荣获“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散文大赛二等奖;《爱情如海不是美丽的童话》获第七届“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二等奖;《一顶草帽》获第九届“漂母杯”华人华文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一等奖;另有多篇文章获得国家、省市级文学奖项。本人荣获第二届“三秦优秀文化女性”荣誉称号。

其文笔优雅,感怀细腻,真情蕴藉,触发灵悟,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其作品获得余秋雨、贾平凹等国内多位知名学者专家的好评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