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社会科学院建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

来源:光明日报 | 赵凡  2018年05月18日07:37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建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与中宣部有关部门领导共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揭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建设和管理,致力于提供权威、全面、丰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信息服务,将成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窗口和阵地,成为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献基地和支持平台。

据悉,经积极努力与多方搜集,文库目前已较为系统地收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前在期刊上发表的文章和学术论文100余篇、专著14部,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单行本55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图书1600余种共计3000余册,期刊100余种,报纸3000余份,方志、年鉴70余种。

今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将不断完善,同时将探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数字化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平台,提供网络化信息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多媒体传播和研究方式方法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