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访问鲁迅文学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强  2018年05月16日17:37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会见卢英敏大使

卢英敏大使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

学员聆听讲座

5月15日,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到中国作家协会所属鲁迅文学院访问讲学。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会见卢英敏大使,对大使重视加强与中国作家协会的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文学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卢英敏大使为正在鲁院学习的第三十四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作了题为“大使眼中的唐诗”的讲座,重点向学员们讲述他对我国唐代诗人杜甫及其诗作的钟爱与理解,对杜甫诗句中体现的现实主义、“仁爱”思想以及忧国忧民的人道主义情怀进行了阐述,并简要介绍了以杜甫诗歌为代表的唐诗对韩国文化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卢英敏大使与学员们进行了对话交流,并共同朗诵了王之涣的《登鹳雀楼》。

据悉,卢英敏大使是鲁迅文学院实施国际写作计划以来第一位登上鲁院讲台的外国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