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周凌云简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15日14:26

秭归县文联主席,宜昌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宜昌市散文学会副主席。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屈原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从1990年起,在《长江文艺》《芳草》《散文百家》《飞天》《朔方》《文艺报》《光明日报》等发表散文和诗歌作品,有散文作品入选中考和高考试卷。散文作品“冬天的柿子树”入选《散文选刊》及《2016中国年度精短散文》,出版散文集三部:《鹰走峡江》《诗意村庄》《屈原的村庄》,与人合著随笔集《诗魂余韵》,与人合著诗集《合欢树》。每年在端午节前都将骚坛

主编的著作有:《中国民间故事全书——秭归卷》、《中国民俗志——秭归卷》、《秭归文化丛书》、《屈原文学》季刊、《骚坛》年刊等。

多年来,致力于对骚坛的抢救、挖掘,整理档案70多卷,每年都组织开展骚坛的诗词培训,组织举办端午诗会和中秋诗会,发展会员培养新生力量,特别注重发展农民会员入社,每年坚持出版社刊。并经多年努力将骚坛在民政注册,成为合法规范的民间诗社,并在此基础上发展民间诗社14家,会员达到数百人。每年在端午节前都将骚坛诗人的作品组织起来,与省市报刊合作,推出诗歌专版。着力推动诗歌吟唱传统。中央电视台及部分中央省市级媒体多次作专题报道。骚坛已在全国形成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