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家百作纪念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十周年

来源:中国艺术报 | 周滎鸿  钱悦  2018年05月14日13:13

陈沫吾书法作品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十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四川省文联、成都市文联的指导和汶川县文联的协助下, 《现代艺术》杂志社策划了“新时代新汶川—— 《现代艺术》诗书画影百家百作文艺记忆”专题,面向全社会公开邀约以“新时代新汶川”为创作主题的诗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共计100位艺术家100件作品。书法板块包括了四川省内书法名家谢季筠、舒炯、黎光成、赵安如、钟显金、陈沫吾、邓代昆、魏爱臣的主题创作,他们用翰墨挥洒出了川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其中谢季筠、舒炯的作品用流畅的线条和厚重的笔墨传播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书法家赵安如采风之时有感于巴蜀大地的生机盎然,自作词《满江红·改革开放颂》以磅礴的气势表达了对新时代的赞美。美术板块中,多幅中国画、油画、版画描绘了汶川发展的新面貌和风土人情,一幅幅作品再现了更加美丽的汶川。摄影板块则通过对光影视角独特的理解,对瞬间画面的捕捉,向观者展示了汶川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