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11月举行

来源:文艺报 | 王 觅  2018年05月14日07:21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于今年11月在河南三门峡举行。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我国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近30年来为推动中外摄影界交流、提升各主办城市文化软实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以“聚焦新时代,金像映初心”为主题,将努力展现突出导向引领、汇聚摄影成果、彰显影像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四大亮点,用影像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期间将重点推出“影像见证40年——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展”,以摄影人的独特视角形象再现国家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并聚焦扶贫攻坚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国摄影金像奖回顾展、全国摄影艺术展、国际摄影展等数十个国内外摄影展览也将集中举行。为表彰和奖励德艺双馨的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将在艺术节期间颁发并展出获奖者作品,金像论坛及研讨会、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也将举办。艺术节期间还将推出一系列活动,为青年摄影人、基层一线摄影工作者、新摄影工作者提供展示才华的全新舞台,推动新人新作脱颖而出。此外,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也将在艺术节期间举办,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及三门峡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发布会上,中国摄协与三门峡市政府签订了中国摄协培训中心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