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守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11日09:03

《守望》

深刻剖析犯罪心理 ,沉潜抒写现实关怀。著名作家、编剧石钟山新近长篇小说,讲述俗世中小人物一地鸡毛的烟火人生,解析现实里不为人知的复杂人性。

作者:石钟山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4月

ISBN:9787559401885

定价:39.00元

编辑推荐

石钟山的作品,大多与现实题材有关,在作者笔下,其人物刻画栩栩如生,入木三分。他善于创作主旋律作品,把老百姓对待生活的乐观态度活灵活现地描绘出来,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这篇石钟山的长篇小说《守望》也不例外,小说以打工者周百顺、宋春梅等一群小人物为主线,讲述了他们在城市、故乡,面对生存、爱情、婚姻等所做的各种选择和抗争,以及他们的各种生存境遇。小说体现了作者对当下年轻一代生活的关注和对现实的思考。作品通过一系列复杂曲折的故事情节,反映了底层小人物的生存状态,体现了作家深切的人文关怀和浓郁的人情味。这部长篇小说情节曲折生动,不仅展示了作家高超的讲故事的才能,同时也反映了人性的丰富性与复杂性,体现了作家在长篇小说创作上的*探索,堪称反映现实题材的一部厚重之作。

内容简介

《守望》系著名作家石钟山先生*长篇小说力作,全书20余万字。小说以打工者周百顺、宋春梅等一群小人物为主线,讲述了他们面对生存、爱情、婚姻等所做的各种选择和抗争。作品通过一系列曲折的故事情节,反映了底层小人物的生存状态,是一部具有深切人文关怀的力作。 ??情节,反映了底层小人物的生存状态,体现了作家深切的人文关怀和浓郁的人情味。这部长篇小说情节曲折生动,不仅展示了作家高超的讲故事的才能,同时也反映了人性的丰富性与复杂性,体现了作家在长篇小说创作上的*探索,堪称反映现实题材的一部厚重之作。

作者简介

石钟山,男,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著名编剧、影视制作人,1964年生于吉林。根据石钟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幸福像花儿一样》《母亲,活着真好》《角儿》《玫瑰绽放的年代》等,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广大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