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破梦游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11日09:05

《破梦游戏》

《夜郎自大》后,熄歌才情力作。陈都灵倾情作序,宋威龙、张宥浩、佟大为等明星推荐。同名电影全国即将上映!(随书附赠电影海报)

作者:熄歌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4月

ISBN:9787540481698

定价:36.80元

内容简介

南城15年前开始频现失踪案,张警官多年来一直追查却不得其果。江涵和奶奶相依为命,在学校的VR演讲现场结识了前来调查大学失踪案的张警官,得知学校的风云人物南极神秘失踪。做了噩梦的江涵回到年幼时和父亲一起生活的废楼,无意中撞到精神状态不佳的张警官,和他一起被迫进入了“万梦千魂”这个全息游戏,在游戏世界里发现了多名以前的失踪者,和游戏里认识的朋友们开启了一段冒险之旅……

作者简介

熄歌,新锐作者,文字富有感染力,擅长讲故事,代表作:“凤楼”系列,已出版:《夜郎自大》《夜郎自大2》等。

“阅读《破梦游戏》小说的过程也许是我这些年来所获得的最有代入感的一次阅读体验。我特别喜欢银翼酒吧的设定和描写,熄歌在用笔下文字描绘一些场景时画面感扑面而来。一座隐藏在夜色中神秘而妖冶的酒吧,有着十足的独特风格和美感。也很喜欢熄歌描写的战斗场面,她对人物很多的情况下的场景描写有很好的控制力,能完整地展现一个整体画面,而且充分的想象力让她在每一次描写战斗画面时都有不同的新画风。”

——陈都灵

目 录

楔子 /001

第一章 初遇/003

第二章 被追/017

第三章 拼命/031

第四章 约会/045

第五章 莫绿/060

第六章 越狱/071

第七章 离队/085

第八章 副本/098

第九章 被困/112

第十章 死亡/124

第十一章 荣耀/140

第十二章 夜宴/155

第十三章 密码/170

第十四章 牺牲/183

第十五章 出发/199

第十六章 悲歌/214

第十七章 信仰/227

第十八章 绝望/242

第十九章 真相/261

第二十章 夜游/276

第二十一章 决战/295

终章 /306

前 言

阅读《破梦游戏》小说的过程也许是我这些年来所获得的最有代入感的一次阅读体验。

好的小说是会让人忘记自己在看小说的,因为精彩而鲜活的情节会一路牵引着人的思绪,整个人浸没在小说的世界当中,不知不觉便陪着主人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看完它,唯有“酣畅淋漓”四字可以形容我的感受。在《破梦游戏》小说里,我获得了最原始和纯粹的对故事的快感。讲一个故事,是很简单的事情,但讲好一个故事,却不是那么容易。而这部小说,它做到了。

我骨子里潜藏着一些比较热血比较坚韧的因子。

《破梦游戏》不仅有科幻背景,还涉及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概念,让我十分有新鲜感。而作者描写江函等人误入游戏世界中所经历的种种,又堪称绝妙的冒险经历。而这些,其实都很令我感兴趣,我并不青睐完全囿于情爱的小说,却往往更喜欢那些拥有大背景和大格局的作品。所以,我很庆幸,江函并不是简单地和学校的风云学长在校园里谈了场甜蜜恋爱,而是在复杂危险的游戏世界中从

并肩战斗的伙伴,从队友一步步进阶为恋人。

我喜欢看到江函从最初的被南极他们一味保护,到她慢慢成长,进步,战斗力增强,甚至可以独当一面,解救他人。为莫绿参与的那场战斗,让江函和许多人的人物形象更加饱满鲜明,甚至是眼前一亮。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很激动,它表达的情感让我觉得毫不冒进和恰到好处。

我特别喜欢银翼酒吧的设定和描写,熄歌在用笔下文字描绘一些场景时画面

感扑面而来。一座隐藏在夜色中的神秘而妖冶的酒吧,有着十足的独特风格和美感。也很喜欢熄歌描写的战斗场面,她对人物很多的情况下的场景描写有很好的控制力,能完整地展现一个整体画面,而且充分的想象力让她在每一次描写战斗画面时都有不同的新画风,江函和南极去图书馆取书被追杀时,两人飞檐走壁攀爬在城市中,帅气又英雄主义;江函带着十几个人去找卡珊德拉和巨兽战斗时,操纵着战斗机大杀四方,热血又科幻……

我偶尔会想,为什么人生不能有点起伏呢?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我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而江函进入了游戏世界,无论主动还是被动,我们都迎来了和之前预想不太一样的人生,我们都从新奇、惶恐、抱怨,变成接受、努力和珍惜,江函在变成更勇敢的江函,陈都灵也在变成更好的陈都灵,她就像我,我就像她。

出于我的一点小私心,我希望另一个次元中的江函,能够越来越坚强和强大,她所获得的爱情和友情不会再流失。在往来于现实世界和虚拟之境之间,在撞破阴谋的过程中,她都不会迷失。

寥寥数字,未说的部分藏在故事里,留给读者们去发掘,相信你们看完它,可以体会得到。

陈都灵

写于某个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