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写贵州脱贫攻坚”大型诗歌朗诵活动将举办

来源:人民网 |   2018年05月11日08:51

原标题:“相约2020”全国名家“诗写贵州脱贫攻坚”大型诗歌朗诵将在紫云举行

全国名家走进麻山腹地采风、创作

以“相约2020”全国名家诗写贵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大型诗歌朗诵会将于2018年6月16日在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举行。

此次活动是贵州省诗人协会与紫云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文联、贵州省社科联、贵州省作协指导的大型公益活动,并得到中国作家协会、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朗诵学会等大力支持。系列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全国名家走进麻山腹地采风、创作;二是将名家们抒写的优秀作品制作成为朗诵视频,通过各类媒体进行集中推送;三是举办一场主题突出的、接地气的诗歌朗诵会。

据了解,第一阶段活动已于2018年4月13至15日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博士、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久辛、《人民日报》副刊部原副主任王必胜、《解放军报》文化部副主任刘笑伟、《人民文学》编审杨海蒂、《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中国作家网总编刘秀娟等诗人作家与贵州诗人李发模、欧阳黔森等20人,历时三天,走进麻山腹地采访采风,体验生活,创作。

据贵州省文化艺术学会副会长何京介绍,该活动始终把握四个原则:一是全过程、全流程公益的原则;二是文艺作品全方位展示脱贫攻坚的原则;三是所邀请的艺术家、朗诵家全自愿、全公益的原则;四是所有参与者必须到脱贫攻坚一线体验、感受党的好政策并见证农村新变化的原则。

该活动启动后,得到了文化艺术界的积极响应,已有大批文化学者、教育专家将在此期间奔赴紫云,开研讨、进课堂、登讲台,开展为贫困山区人民送文化、送温暖等活动。

据介绍,6月16日举办的全国名家“诗写贵州脱贫攻坚” 大型诗歌公益朗诵会现场将邀请参与创作的作者、诗人和省内外诗歌名家参加,中央电视台、贵州广播电视台、听见《贵州日报》雨飞工作室等老中青诗歌艺术朗诵家将登台朗诵,为贵州脱贫攻坚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