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徐惠君作品展在宁开展

来源:光明日报 | 郑晋鸣  2018年05月10日08:25

以中国大地为主要创作题材,创造性运用“风雨皴”的特殊水雾表现技法,完整展现出黄河山川的壮阔之美。9日上午,由光明日报社精神文明办公室、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江阴市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吾心澎湃”——徐惠君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徐惠君代表性作品53幅,题材多样,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了徐惠君多年来的创作历程和艺术追求。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的徐惠君1973年生于江苏江阴,毕业于南京大学美术学院。多年来,徐惠君对祖国名山大川进行了大量的写生创作。在艺术创作中,徐惠君逐渐探索出了中国画中适合表现水雾的皴法——“风雨皴”,并形成独特的创作风格。

展出首日,共有5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作为一个年轻的艺术家,能探索出自己的独创性风格,让人敬佩。在传统中国画中体现出时代精神,这正是当下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开幕式现场,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说。长期在国外工作的张艳奕观看完整个作品展后,感慨万千:“作者笔下的黄河、山川深深感染着我,让我重温了祖国大地的磅礴与伟岸。常年在国外,对祖国的深深思念,在这里我找到了共鸣。”

作为擅长表现黄河题材的画家,徐惠君介绍,以往黄河题材的美术作品虽然很多,但能完整展现黄河气势及精神的作品少之又少,通过该系列作品来激发读者的爱国情怀,以此体现出时代正能量。

据悉,徐惠君作品展将持续至5月13日,届时相关作品还会赴全国各地陆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