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守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09日09:35

《守夜》

作者:曹文轩/著 (日)和歌山静子/绘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ISBN:9787559802095

定价:36.80元

编辑推荐

.国际安徒生大奖得主曹文轩携手日本知名插画家和歌山静子,为你讲述爱与成长。

.本书是曹文轩儿童小说的一个缩影,也是曹文轩式“苦难美学”的极致呈现。

.一本植根中国乡土文化的生命教育读本,献给中国孩子的成长之礼。

.一对兄妹一夜长大的动人故事,让孩子明白珍惜的意义,让家长懂得陪伴的价值。

.清浅的文字搭配细腻的画风,现实与回忆互衬,黑白与彩色交织,带给读者丰富的情感和视觉体验。

.朱自强、林文宝、蔡皋、郁蓉、张明舟、哈爸等联名推荐。

内容简介

《守夜》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魔法象图画书王国推出的作品之一。

本书讲述的是12岁的哥哥大鸭和8岁的妹妹小鸭为奶奶守夜的故事。在两个孩子独自守夜的这个晚上,他们回忆起奶奶的歌谣、奶奶的操劳、还有奶奶的爱与守护……在回忆中,他们渐渐不再害怕,也不再悲伤。两个孩子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奶奶举办了一场告别的仪式,在芦笛声和花纸片儿中送奶奶去到了一个好地方。

告别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但书中诗意的语言和充满隐喻的图画消解了话题的沉重,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虽然亲人的陪伴是有期限的,但他们给予我们的爱却一直都在,这份爱会一直陪伴我们,给我们勇气继续成长。

作者简介

著者:

曹文轩

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54年出生于江苏盐城。主要作品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等

作品曾获多项大奖,包括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金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2016年,曹文轩荣获国际安徒生大奖。

绘者:

和歌山静子(わかやましずこ)

日本知名插画家、图画书作家。1940年出生于日本京都,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代表作“我是国王”系列在日本家喻户晓,其中一本讲述日语五十音的《啊义乌哦国王》1980年获得日本绘本奖;《很大的小象》1982年获得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代表作品还有《点点点》《向日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