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疼痛吧指头:给我的孤独症孩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08日09:10

《疼痛吧指头:给我的孤独症孩子》

作者:普玄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4月

ISBN:9787570203321

定价:28.00元

编辑推荐

媲美周国平《妞妞》,救赎和超越绝境的父爱之书荣登2017《收获》非虚构文学排行榜第二名贾平凹、周国平、谢有顺、邱华栋、王春林、张莉、项静、金赫楠感动推荐

内容简介

一个孤独症孩子总是咬指头,他不会说话,似乎咬手指可以代替说话。他是父亲的指头,咬的是自己,疼的是父亲;而父亲是奶奶的指头,父亲的痛,疼在奶奶心头。这样的不幸对奶奶而言并非*次,她的丈夫和大儿子已身患残疾多年。然而这样的家庭却培养出作家、中学教师、大学教授。厄运降临,你是被它打倒还是被它掌控?普玄和他的家族给出了答案。

《疼痛吧指头:给我的孤独症孩子》是一部关于孤独症孩子的非虚构长篇作品。作家普玄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儿子喜欢咬手指头这个细节入手,写出对孩子的救治过程以及一个家族在面对苦难和绝望时表现出的坚韧力量。

作者简介

普玄,出生于湖北省襄阳谷城县,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和北师大作家班,现居武汉。曾在《收获》《人民文学》《当代》《十月》《小说月报?原创版》等杂志发表小说200多万字,被《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小说选刊》多次选载。曾获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湖北文学奖,作品荣登2015年中国小说排行榜,第二届收获非虚构文学排行榜。有作品正改编成影视。插画作者:祝羽辰,2000年生于武汉,孤独症画者,性格开朗,内心纯净,画作被专业画院收藏。

媒体评论

普玄是具有创造性和灵魂性的作家。——贾平凹

一个天使迷路了,误落在这个星球上,不会说人类的语言,因此被称为患孤独症的孩子。普玄恰好被选中做父亲,在本书中极其真实地叙述了这一段艰难而感人的父子情。——周国平

这个先后有几个残疾人的家族,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人生无常,福祸相依,什么叫阴晴圆缺,瑕瑜互见。——邱华栋

普玄《疼痛吧指头》,十指连心,父子情深,将严重的社会问题与真切的个人体验相结合,有直击人心的情感力量。——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