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话剧《信仰的力量》呼和浩特首演

来源:中国文化报 | 阿勒得尔图  2018年05月08日08:18

5月4日晚,话剧《信仰的力量》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首演,这是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与深圳为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推出的一部新作。

1818年5月5日,马克思出生在德国特里尔城的一个犹太律师家庭,父亲想让他子承父业成为一名律师,然而马克思放弃了这一舒坦的道路,17岁时就把“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确定为奋斗目标。大学时代,马克思广泛钻研哲学、历史学、法学等,探寻人类社会发展的奥秘。8幕话剧《信仰的力量》,将马克思人生中青年、中年、老年阶段的重要节点搬上舞台,生动讲述了马克思与燕妮相濡以沫的爱情,以及他与恩格斯并肩作战的伟大友谊。

话剧《信仰的力量》通过对马克思一生的激情诠释,让观众在起伏跌宕的故事情节中认识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马克思,深刻了解到马克思成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革命导师的历史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