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将在郑州举办

来源:文艺报 | 晶 晶  2018年05月07日08:28

日前,记者从中国摄协获悉,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暨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将于5月1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

此次摄影艺术节将以“与新时代同行”为主题,主要设置“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视觉”——国别展、“鸟瞰地球”——国际名家影像展等18个板块。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名家对话、专家见面会、影像工作坊、国际青年摄影师驻地计划和无人机展演等项目。

据悉,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共收到109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余幅摄影作品,经过国内外10余位评委的严格评审和为期一周的公示,最终选出作品296件。这些作品将分为“方向·视界”主题类、纪录类和艺术类3个板块展出。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郑更生表示,希望通过切合时代主题,兼具专业性、国际性和群众性的项目设置,为国内外摄影人呈现一个丰富多元的影像语境,让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摄影人共享世界摄影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