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2018年第3期目录

来源:《当代》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5月02日16:53

非虚构

《天开海岳——走进港珠澳大桥》长江

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不仅是中国交通建设史上的里程碑项目,更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的有力见证。作家从独特角度记录了这座被国外同行称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工程的前世今生。

中篇小说

《唐山海》 海飞

一群另类英雄的抗日传奇,谍战故事之中也有令人感慨的人生况味。

《流年絮语》陈斌先

逝水流年里,大智若愚也许是最实用的人生哲学。

《这事儿不赖陈广》力歌

交通局长的连连落马,成了地方发展中的伤痛。为了阻断这个怪圈,组织上任命了不懂交通的钱广。作者以扎实的生活根底,揭示了普通人对人生困局的破解和人性受到的煎熬。

《净身》曾剑

一个生活困顿的乡村少年,被迫寄居在一个烧砖窑的光棍家中,由此生发出对亲情的不满和对身份不明的尴尬。他成长后一直在回避这种尴尬,直到有一天烧窑老人离世。在给老人净身的过程中,他五雷轰顶,顿悟到他失去的永远无法弥补的爱与痛!

短篇小说

《换肾记》任晓雯

一个渴望换肾来挽救生命的病人,一位配型成功的母亲,一个憧憬正常夫妻生活的妻子。是什么让器官最终沦为爱的祭品?

《饲猫》郭爽

以猫来隐喻都市女性,作品中充分阐释了当下女性在家庭、社会中的困境。

《松针》李潇潇

即是茶的故事,也是禅的故事,更是人的故事

讲谈

《从1724出发》孙德宏

康德、戴震、纪晓岚、曹雪芹,这几位威名中西的大儒,居然都是出生于1724年,是历史的巧合,还是文明发展的隐秘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