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400余名读者共享文学魅力 名家朗读陕西文学名著

来源:西安日报 | 张奂雅 余强  2018年04月23日09:13

图为朗诵嘉宾全情投入,朗读经典文学作品选段。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图书馆、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书香陕西朗诵会·陕西作家作品赏读”活动,朗诵嘉宾为来自全市的400余名读者奉献了这场图书“视听盛宴”。

活动还未开始,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就已经挤满了前来聆听朗诵会的读者们,晚到的读者们或席地而坐或站在旁边,大家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难得,即便座无虚席也要亲自前来体验。

在充分征询了作家、专家们的意见后,朗诵会精选了《平凡的世界》《白鹿原》《最后一个匈奴》等7部现当代陕西作家代表作品,由演员、作家、朗诵艺术家及众多优秀中青年演员组成朗诵嘉宾团朗诵,通过经典诵读与深情表演,向读者立体生动地展现了陕西文学的精粹。

“太震撼了,我觉得太值得了!”市民刘军站在门口听完了这场朗诵,结束后他仍心绪难平,他认为,朗诵者们的全情投入和布景及音乐的配合,让自己仿佛来到了书中的世界,几次湿了眼眶。刘军每周都来陕西省图书馆听讲座,这次的朗诵会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朗诵会,弥补现在大家读书时间少的短板”。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向记者介绍到,2018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是图书馆人的使命和担当。举办此次朗诵会,正是为了展现陕西文坛风采,激发公众阅读热情,提升市民综合素养。

记者了解到,“书香陕西朗诵会”第二场“丝路长安·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将于5月19日再次登陆陕西省图书馆,市民可免费前往陕西省图书馆参加。世界读书日期间,陕西省图书馆还有多项讲座、互动活动,读者可通过陕西省图书馆官方微信了解详情,度过一个书香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