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力促陕西文旅融合

来源:中国文化报 | 秦毅  2018年04月20日09:58

《黄河大合唱》演出现场

“朋友,你到过黄河吗?你渡过黄河吗?你还记得河上的船夫拼着性命和惊涛骇浪搏战的情景吗?那么你听吧……”日前,在陕西省延安市黄河壶口瀑布岸边,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以实景演出的形式,展开了黄河儿女百年来生生不息、勤奋耕耘、保卫家园、奋力抗争的波澜壮阔的画卷,也拉开了该剧2018年常态化驻场演出的帷幕。据了解,演出将持续到11月30日,每天至少演出两场。

交响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由西安演艺集团与陕西旅游集团结合壶口瀑布保存完好的生态文化资源、浓郁的地域风情打造而成,通过逼真的场景,让游客在观赏壶口瀑布奇观的同时,穿越到战火硝烟的年代,在枪炮烟火特效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之中,感悟黄河儿女坚定而执着的家国情怀。

演出选取了《黄河颂》《怒吼吧,黄河》《黄河谣》《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使《黄河大合唱》的歌魂贯彻始终,让来到黄河壶口瀑布的游客,在自然风光之外,深切感受陕北风土民俗和红色文化。

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是陕西旅游集团在红色旅游发展的道路上打造的一部实景演艺的标杆之作,也是西安演艺集团积极探索“演艺+旅游”模式,促进陕西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加快文艺院团改革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