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吴秀波回归歌手身份很“忐忑”

来源:北京晨报 | 冯遐  2018年04月20日09:19

若论北京卫视最王牌的综艺,非《跨界歌王》莫属。昨日,北京卫视明星跨界真人秀2018《跨界歌王》在京举行发布会,吴秀波、徐静蕾、刘恺威、陈学冬、李菲儿、韩东君、毛晓彤等7位跨界歌手以及“点评嘉宾”薛之谦、谭维维、黄子佼齐集亮相与粉丝热情互动。

在发布会现场,当被问到时隔多年再次以歌手身份站上舞台有何感受时,吴秀波直呼“忐忑”,并表示:“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把它当成一个课堂,争取在节目里学会唱歌。”话虽如此,但吴秀波现场为粉丝小秀了一段唱功后,竟让一旁的韩东君萌生“退赛”的冲动,“波叔”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而许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徐静蕾也惊喜加盟。据导演透露,早在《跨界歌王》第二季节目组就向徐静蕾发出了邀请,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如今怀着对音乐的向往,徐静蕾终于站在了跨界舞台上。不过在现场,徐静蕾透露,这次跨界音乐之旅已经成了她人生中除了考电影学院最大的一个挑战,“特别可怕,我为此瘦了8斤,吓的。”

同样很少参加综艺节目的还有刘恺威,不仅笑谈首次登上跨界舞台的激动心情,更在现场为满足粉丝心愿提前亮嗓,秀了一小段粤语歌,引得掌声阵阵。作为娱乐圈有名的夫妻档,当被问及是否会在帮唱阶段邀请妻子杨幂帮唱时,刘恺威还花式“吐槽”起了妻子的唱功,反问:“帮帮唱不应该是来帮忙的吗?”逗趣表现令现场观众爆笑不已。

作为北京卫视的现象级综艺,《跨界歌王》2016年一经推出,便火爆荧屏,《跨界歌王》第一季平均收视率高达1.51%,位列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名;而《跨界歌王》第二季收视再创新高,收视率平均1.75%,13期中8期位列同时段首位。新一季《跨界歌王》将于5月5日起每周六晚开播,节目中所有歌曲将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零时差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