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青松《万物笔记》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京涛  2018年04月20日10:27

近日,李青松生态报告文学《万物笔记》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十七万字,字里行间弥漫着浓郁的自然气息、心灵的呼唤和生命的渴望。

《万物笔记》带着作家的体温和呼吸,以自觉的生态意识,真实地记录和反映了人与自然关系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强调人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以机智幽默的语言,善意地提醒人们,要找回被现代生活遗失了生活本质——美。

《万物笔记》无意追逐物质层面的繁盛,注重的却是生命内在的丰沛和高贵,与穷奢极欲逆向而驰。书中鲜明地主张,人,应当过一种从容不迫的生活,同时去感受生命的教诲,在简约中体味生活的意义。对未来的人与自然应该是一种怎样的关系,也进行了诗意地呈现和描述。

李青松,生态文学作家,现任职于国家林业局。1987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长期从事生态文学研究与创作,至今已发表生态文学作品三百余万字,出版专著十余部。主要代表作品有:《粒粒饱满》《遥远的虎啸》 《告别伐木时代》 《一种精神》 《茶油时代》 《大兴安岭时间》 《开国林垦部长》等。曾获新中国六十年全国优秀中短篇报告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呀诺达生态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