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迎来拓展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4月19日16:00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拓展版

近年来,少儿的生存教育、安全教育日益为社会各界所关注。为了让更多孩子了解安全知识,接力出版社在2014年专门引进著名野外生存大师、《荒野求生》节目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创作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贝尔将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融入到精彩的少年历险故事中,生动描述上百种简洁而实用的求生技巧,让孩子们在紧张的故事当中学会更多安全、生存知识,对少儿安全教育起到重大作用。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自推出后,受到了广大家长、教师特别是孩子们的喜爱,目前,该系列简体中文版发行量已经累计超过750万册,深受中国小读者的喜爱。为了更加符合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扩展孩子们的知识范围,2018年起,接力出版社推出了全新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拓展版)”此次全新推出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拓展版)”,延续“读一本书,多一条命”的初衷,通过上述六个方面的内容拓展,在继续讲述精彩故事的同时,带给读者全新的阅读体验,并让读者增加更多安全知识,学到更多求生技能。为此,贝尔专门撰写了全新的自序,告诉读者“安全不仅需要坚强的毅力,也需要险境生存的知识,在永无止境的人生训练中,坚毅和知识永远是最好的老师”、“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全新的“拓展版”,不仅保留了原有的“贝尔•格里尔斯的求生技巧”和“求生实用秘籍”两大板块,在知识方面也有新的拓展。书中部分章节后面增加了知识小贴士,让读者在阅读故事的同时学到历史、地理、生物、科学等方面的知识。书中还增加了“险境知识研习营”小版块,方便读者了解更多故事发生地的趣闻轶事。在趣味性和互动性方面,通过“生存能力大比拼”小游戏,让小读者和主人公贝克比一比,在回忆书中内容的同时加强对生存知识的记忆,并增加视频内容,读者只要扫描书中二维码,就可以观看专业教官演示的户外求生必备技巧,方便少儿直观方便地学到更多实用技巧。

同时,随书还赠送了“荒野求生少年儿童安全知识小测试”,通过50道不同类型的安全知识测试及答案分析,让孩子了解自己的知识类型以及欠缺的方面,得以进一步了解安全知识进行指导。

面对中国读者的热情,贝尔在今年1月份特别对中国小读者表示感谢,并答应继续创作3本“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的新作,其中第十三册《骆驼戈壁的超导风波》将于2018年4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