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忽而今夏》完整叙说青春人生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任晓宁  2018年04月18日16:52

由企鹅影视和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的青春题材网剧《忽而今夏》,宣布将于4月19日独家登陆腾讯视频。《忽而今夏》改编自人气作家明前雨后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了章远与何洛跨越10年的爱恋故事。

作为完美世界影视旗下李峥工作室的又一写实主义青春力作,《忽而今夏》根植于现实生活,以细腻的瞬间和动人的细节深触“异地恋”题材。从青春时代到脱离校园生活,他们笑泪与共的10年亦是相爱相离的10年。

《忽而今夏》2005年首发于网络,隔年出版,历经3次再版,豆瓣评分高达9.0,其真诚的故事和极具正能量的人物引发了无数读者的共鸣和追捧。十几年的粉丝储备和口碑积累,使它一度被很多女性读者列为中学和大学时代必读的作品之一,这也正是李峥工作室在IP泛滥的文化市场中首选它进行影视化的契机。

该剧故事始于16岁的夏天,彼时大家肆意张扬,也为了能和喜欢的人上同一所大学而竭尽全力。然而美好的寄望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现实相撞时,一切异地恋的心酸与感动将接踵而至。在漫长的异地恋中,相聚和分离都是要珍重到读秒的事情,那些贴近现实生活的、再真实不过的情节引发了观众的共鸣。

《忽而今夏》不同于以往青春剧随着毕业戛然而止,抑或简而言之的剧情设置,它没有止步于校园时代,而是完整地叙说了男女主从少年到步入社会后的生活,面对现实接踵而来的磨砺和挫折,他们努力地寻找自我,为了梦想和事业奋力拼搏,也执着地坚守着对于爱情、友情,以及亲情的初心。

《忽而今夏》总制片人李峥看来,“剧本创作要贴近现实,演员选择要体现演技为先。”《忽而今夏》严格比照着这样的标准,剧本历经多番打磨,用写实的故事架起观众与作品间互动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