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方舟文库·新科幻”新书面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18年04月17日16:15

4月14日,“方舟文库·新科幻”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东方出版社与豆瓣阅读联手策划出版的“方舟文库·新科幻”系列,包含国外作品和国内作品两部分。“新科幻”系列收录的国外作品有:南希·克雷斯的《盖娅的惩罚》、罗伯特·查尔斯·尔森的《未来的最后一年》和托马斯·奥尔德·赫维尔特的《雷沙格村的读墨人》等,这些当代著名的科幻作家有的是星云奖和雨果奖得主,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国内作品有:双翅目的《公鸡王子》、翼走的《追逐太阳的男人》,两位作者分别是第三届、第四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科幻组首奖得主。

发布会上,双翅目、翼走两位作家分享了各自的经历。他们在写作内容与职业、身份间的跨度甚大,多重的职业和人生经历使他们具有比常人更广阔的视野。双翅目说:“我选择哲学专业的原因是我对科幻文学的兴趣,从科幻文学中我接触到了一些比较哲学的概念。”翼走则在从事典当行业期间开始阅读各种类型的小说,并利用业余时间虚构幻想小说,从而走上科幻写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