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籍作家许石林《故乡是带刺的花》新书分享会西安举行

来源:腾讯·大秦网 | 欣闻  2018年04月08日16:34

4月7日下午,由万邦书店和海天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许石林《故乡是带刺的花》新书分享会”在关中大书房举行。分享会上,作者许石林为陕西书友分享了中华民族传统美俗,现场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当我们都不太相信自己的文明的时候,我们如何培养文明的人”等趣味话题,分享会在书友们的热情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故乡是带刺的花》是海天出版社2018年度最新推出的有关弘扬传统文化的新书,收录了许石林近年来所写的关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文章约50篇,从现今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透过谈吃、说戏、引经典、评艺术、论读书等,向读者介绍中国的传统礼仪和良风美俗。

许石林既有对传统文明的脉脉温情,也有对开放的文化共享情怀。他是传统文化的研究者、传承者、弘扬者,无论复杂如社会万象,还是简单如一碗面条、一个馒头,他都能深入浅出地将其中所折射出的传统文明向读者娓娓道来。他的文章情感敦厚,寓教化于日用伦常,述远而求诸近,文字活泼俊快,幽默动人,又出经入史、探究情理、打通古今,使人读之不忍释卷。文章篇幅不长,行云流水,润物无声,数笔之间差不多就把传统文化的精髓说透。

据悉,陕西籍作家许石林为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杂文学会会长、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中华吟诵学会理事、中国古琴学会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曾获首届中国鲁迅杂文奖、广东省鲁迅文艺奖、广东省有为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