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原创图画书《夏天》输出英文版权

来源:中华读书报 | 红娟  2018年04月08日16:06

3月26日,博洛尼亚书展开幕当天,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与麦克米伦集团美国公司就原创图画书《夏天》举行了签约仪式。《夏天》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原创精品图画书系列“曹文轩绘本馆”中的第二本,由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和布拉迪斯拉发国际双年插画展金苹果奖得主郁蓉合作完成。

在《夏天》中,曹文轩用简洁、诗意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分享的故事,而画家郁蓉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线描相结合,给图书增添了趣味和活力。该书不仅在国内好评如潮,也获得了海外和中国台湾地区出版商的认可,实现版权输出至法国、新西兰、瑞典、韩国、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除美国版外,其它版本均已实现落地出版。

“以前中国出版社引进了我们出版的许多图书,现在到了我们出版社引进中国作品的时候了。把中国的作品推广到英语国家,《夏天》只是个开始。”麦克米伦集团美国公司总裁乔纳森·雅戈德在签约仪式上肯定了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的必要性。二十一世纪出版社自2011年与麦克米伦集团共同投资合作成立北京麦克米伦世纪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来,掌握了麦克米伦集团的优质童书资源,出版了美国凯迪克奖、英国凯特·格林纳威奖等获奖作品二十一部,还有《不老泉》文库、YA书系等多部有影响的图书系列。合资公司深远目标是借助麦克米伦国际化的平台推动原创作品“走出去”,《夏天》是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双方将共同策划图画书选题,计划在中美两国以中文和英文同时出版,面向全球销售图书版权。

签约仪式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特别组织了“中国优秀民营经销商向世界儿童推荐好书”活动,这是出版社第七次携手优秀经销商开展博洛尼亚书展研修之旅,经销商们不仅帮助出版社挑选好书,同时亦成为中国童书“走出去”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这种出版商和经销商共同提升的行为,已成功地让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和经销商结成了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