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讲好英雄故事——致全国文艺工作者创作采风的邀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4月04日16:18

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一处集中殉难地,雨花英烈鲜血染就的一抹红色,是一份不灭的红色记忆,更是一份宝贵的红色资源。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用好用活党史资源,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

雨花英烈精神的弘扬传承,离不开好的艺术作品。为更好地落实总书记的嘱托,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南京市将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指导下,在雨花台建立“全国文艺工作者红色文艺创作基地”,集聚和调动全国优秀文艺创作力量,深入挖掘雨花台烈士英勇事迹及其崇高精神中所蕴含的革命文化,持续推出高品质的红色题材文艺创作成果。

今天,我们在这里,向全国有较强创作实力和创作意愿的文艺工作者,发出“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讲好英烈故事”的创作采风邀约!欢迎文艺工作者走进雨花台这个红色文艺资源的富矿,开展采风、创作、研究活动。凡符合邀约条件、并经专家评选入选者,南京市文联等相关单位将会发出雨花台创作采风的正式邀请,根据不同艺术门类创作的需要,提供创作采风期间的参观采访、差旅食宿等服务保障。后续还将对提交的创作构思和方案进行论证,优秀者将被纳入南京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作品成果也将作为基地重点展示项目进行宣传推广。请有志于此的朋友,登陆“南京文艺生活网”查看相关信息。

“好的文艺作品就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我们热切地期望,在全国文艺家的共同努力下,创作出一批反映雨花英烈精神的有筋骨、有温度、有力量的优秀文艺精品,让雨花英烈精神灿若火炬,穿透历史、照亮未来,照亮我们奋斗不息的中华复兴之路!

 

邀约条件

1.从事文学、书法、美术、摄影、舞蹈、戏剧、音乐、影视创作的文艺工作者;

2.取得一定的艺术成就,本人或作品曾获得过省级以上重要文艺奖项,或作品在省级以上宣传、文化、文联、作协等部门主办的展览、大赛展出、展演,或在省以上出版物发表,或在省以上播放平台播出,或获得过国际重要奖项;

3.如能提交雨花英烈主题创作的构思或方案,且得到主办方认可,优先邀约。

 

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4月2日至5月31日

2、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附件《报名表》,随同相关证明材料一同寄送至南京市文联创作中心(611室)。

3、地址与联系方式:

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四条巷12号611 邮编 210002

联系人:李丽 电话:025-84578575、13905181315

邮箱:13905181315@163.com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

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