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水墨儿童画遇上意大利插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明远  2018年04月03日17:37

当地时间3月26日上午,南方出版传媒主办的“水墨中国·绘趣童年”中外知名插画师分享交流会在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区举行。

分享交流会上,中国水墨儿童画画家梁培龙与意大利插画家琳达就同一主题“戊戌狗年”进行创作。双方在短短20分钟内,各自呈现出东西方独特的绘画艺术风格。梁培龙以传统的毛笔和生宣作画,吸引了展场上国内外插画师驻足观看。

琳达擅长以明亮的水彩和彩铅作画,画中动物酣畅惬意的神情让在场的嘉宾与观众会心一笑。

在随后的插画家对谈环节中,梁培龙分享说,中国水墨画中的淡赭淡墨、单纯的色调,非常适合表达儿童天真无邪的纯洁心灵。

他提出,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元素融入童书中,成就童书里的中国风。活动尾声,梁培龙和琳达将现场创作的作品赠予对方,以纪念这一场别具意义的东西方艺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