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九届四川文学奖评奖启动 首次设立了四川文学特别奖

来源:四川日报 | 肖姗姗 文莎  2018年04月02日09:27

原标题:第九届四川文学奖评奖即将启动 首次设立了四川文学特别奖

记者从四川省作家协会获悉,第九届四川文学奖评奖于4月1日正式启动。本届文学奖共设置长篇小说奖等8个奖项,获奖作品总数为16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学奖首次设立了四川文学特别奖,以此激励四川作家创作优秀文学作品,推动四川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四川文学奖是代表省内最高荣誉的文学奖,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奖项设置包括长篇小说奖2部、中短篇小说奖(含小小说)3篇(部),诗歌奖(含旧体诗词、散文诗)3部,散文杂文奖3部,报告文学奖(含纪实文学、传记文学)2部(篇),儿童文学奖1部,文学理论评论奖1部(篇),文学翻译奖1部。

首次设立的四川文学奖特别奖,将授予2015年1月1日后,已获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的作品,颁发四川文学奖两倍奖金,不再参与本届四川文学奖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