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2018年第2期目录

来源:《当代》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3月08日16:52

长篇小说

《西行记》周涛

著名散文家周涛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以自传的形式讲述了大学生姬书藤进入边疆生存生活的经历,有命运的变迁,也有心灵的成长。作品情感充沛,文字练达,细节丰富,描绘了一幅别具一格的边疆图景和人生轨迹。

中篇小说

《甜蜜点》须一瓜

一起冤案与复仇事件交织一处,背后是中国社会的某种生态。

《皆为虚妄》孙睿

写出了当下社会年轻人所遇到的困境与无助感。

《仇人》周云和

岁月流逝,仇人也成了可怜之人。

《九三年》房伟

已近中年的八零后回忆1993年的坏孩子的天空。

《我的逃跑日记》卢岚岚

青春在不知不觉中消逝,主人公的生活突然亮起了黄牌:掉发、腹泻、无房、推销的压力、婚姻的泥潭,更绝望的是患上了乳腺癌。跑步成了一种必须和极具象征意义的状态,是跑,还是逃跑,作者准确刻写了一种生活和命运对撞中的人生。

行 走

《人家》贾平凹

作家贾平凹行走秦岭过程中的一篇散文速写,简洁笔墨勾勒出当前社会背景下深山农民家庭的生活日常。

往 事

《匆匆过客张静江——总统府旧事之九》张国擎

看一个经济奇才如何在辛亥革命前开设革命沙龙,如何资助孙中山革命,如何影响中国的政坛和经济。